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2020-01-19 分享到:

春节将至,大街小巷都已经开始散发节日的气息,在外工作的人归心似箭,都急着回家与家人亲朋好友团聚,喜迎大年。春节期间,鞭炮连连,美食飘香,大家海吃海喝,谈笑风生,到处都洋溢着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,但是在欢乐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潜在风险。

根据数据统计,春节期间意外事故高于平常的3倍,可见,春节期间健康更不容忽视。今天,就和大家聊聊春节期间应该特别注意的几件事,如何更好的去保障自己的健康?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一、春节期间要注意的事

1、熬夜

当代人熬夜已经成为习惯,白天上班,晚上就想好好休息,享受一个人的世界,但又舍不得早睡,久而久之就习惯了熬夜。而在春节期间,和亲朋好友相聚,聊天打牌就直接熬夜通宵了。熬夜一两天或许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连续熬夜,白天就会觉得很疲惫,而且还会造成许多危害。

①皮肤衰老

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,这个时间段安睡,可以很好的帮助皮肤代谢杂物。但如果熬夜,皮肤毛孔就会张大,吸收有害物质。长期下来就会造成皮肤干燥、爆痘、暗疮、色斑等,还会造成激素水平失调,诱发粉刺等状况。

②免疫系统能力下降

夜间是人体生产细胞的高峰时间,熬夜会让身体处于消耗状态,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,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。长期熬夜就会导致身体抵抗力变低,经常生病。

③大脑衰老

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,如果长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,细胞就会损失的越来越多,导致记忆力下降,反映迟钝、头痛、失眠的情况。

④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

人体免疫因子大多是在夜间睡觉形成,熬夜会扰乱生物钟,导致免疫力降低,经常生病,从而提升癌症的发病率,尤其是身体健康异常的人群,熬夜更是加重病情的主要因素。

熬夜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,不管如何,还是不应该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,早睡早起,健康的作息身体才会好。

2、暴饮暴食

春节期间,走亲戚与朋友聚会,饭局也随着增多,基本每天都有大鱼大肉,不过,千万不要因为与朋友聚会太过兴奋,而暴饮暴食,因为背后也隐藏着疾病风险。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①发胖

“一到春节胖三斤”,明知会胖,就是控制不住自己。长期的暴饮暴食会导致过多的营养一哄而入到身体里面,导致营养过剩,身体逐渐累积就会转化为大量的脂肪,让外表看起来肥胖。

②胃病

一次性吃太多东西,加重胃部负担,导致消化不良,而且人体胃粘膜上皮细胞寿命较短,隔几天才会修复一次,如果一次性吃太多,胃部就会处于饱腹状态,得不到修复,会破坏胃粘膜,因此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,长期如此,严重的还会发生胃溃疡等疾病。

3、醉酒

同学聚会,家庭聚会,胡吃海喝,饭桌上离不开的就是酒,在外工作打拼,一年到头难得聚在一起,开心的日子难免会喝上几口,但切不可过量,因为醉酒的危害不小。

①酒精性肝病

我们身体排毒的器官就是肝脏,如果长期大量饮酒,肝脏细胞就会受到损伤,导致代谢紊乱,一旦肝脏代谢出现问题,就容易引发肝病,严重的就是肝硬化。

②心脑血管疾病

大量的酒精摄入身体,会引起心肌纤维变性,心脏逐渐扩大,胆固醇随着增高,容易导致酒精性心肌炎,高血压等疾病,严重危及生命。

③急性胃炎、溃疡

长期饮酒,最容易损伤胃粘膜,导致胃酸缺乏,细菌繁殖,因此也造成胃炎、溃疡。

4、安全出门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临近春节,是返乡高峰期,出行的人比平常多出几倍。这个时候,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。

①交通事故

春节期间,交通意外事故是最常见的案例,超载、追尾,因天气问题等导致的交通事故。

②踩踏

春节也是旅游的一个好时期,各种旅游景区景点,灯会、寺庙道观,人流量非常大,容易造成拥挤踩踏。

5、鞭炮炸伤

虽然城市已禁止放鞭炮,但乡村还是有放鞭炮的习俗,燃放鞭炮才有过年的气氛。不过,因此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也不少,尤其是小孩子,好奇贪玩,点燃爆竹,很容易就被炸伤,发生意外。

春节是大家翘首以盼的好日子,但在兴奋之余一定要注意安全,除了上述说到需要注意的事,还有许多风险是无法预估的,所以可以配置一份健康保障,将风险转移,做到有备无患。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二、春节做好健康安全保障,有备无患

春节买什么保险好?最主要是健康保障、出行安全保障。

1、重疾险

顾名思义就是保障重大疾病,当被保人患上合同特定的重大疾病,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的保额一次性赔付保险金。

因为重疾险保障的是重大疾病,一般是病情比较严重,比如最高发的癌症。如今生活环境日益复杂,患疾病的风险上升,一旦患上重疾,治疗费用花费巨大,普通的家庭砸锅卖铁,难以承受,因病致贫的案例屡见不鲜。

而如果有了重疾险,就可以避免被保险人因患病带来的财务危机,患病有钱治,健康还有保障,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,做到无后顾之忧。

2、医疗险

通俗的来说,就是被保险人以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,当患上重大疾病时,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取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。医疗险属于报销型产品,花多少报销多少。

春节期间,天气寒冷,又是流感季节,容易传染。加上各种暴饮暴食,熬夜等等,不少人身体吃不消,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。小病小痛医保可以报销,但如果是大病,那就需要商业医疗险了,因为医疗险报销的一般是大额费用,作为医保强力补充,看病更省钱。

而医疗险和重疾险是互补的关系,医疗险报销医疗费用,弥补经济损失。而重疾险的赔偿金用来后期康复和营养费,护工费等,两者搭配,保障更佳。

过年啦!大家海吃海喝玩开心,但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!

3、意外险

意外风险时刻存在,防不胜防,春节期间,意外风险系数更高,尤其是交通意外,在理赔案种占比非常高,因此,春节出行,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险种。意外险一般分为短期意外险和综合交通意外险。

短期交通意外险短则一天,最长一年,保障范围覆盖各种交通工具,费用较低。而综合意外险保费相对会高一些,但保障会更加完善。春节期间,最需要的就是交通意外和旅游意外险。

①交通意外险

在理赔案中,各类意外事故,交通意外发生率最高,尤其春节出行高峰高峰期,交通拥挤,容易引发追尾。如果自驾出行,遇上暴雪天气,道路湿滑,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,所以可以购买意外驾乘险,给驾驶员和乘客一份安全保障。

②旅游意外险

春节小长假是旅游的好机会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和家人出游,但是旅游期间风险也是不小,生病、意外风险无法预估,在出行前备份旅游意外险,让出行更安全。

小沃总结:

春节家举家欢庆,玩的高兴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,切不可酒驾,提前做好健康保障,出行安全保障,做到有备无患,没有后顾之忧,开开心心的过大年!有关保险疑问,可随时来咨询我哦!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王怡宁

辽宁 大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