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孩子的保险这样买,靠谱又划算!

孩子的保险这样买,靠谱又划算!

2020-09-25 分享到:

第1步:理念先行 避免3大误区

为人父母,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。对保险不甚了解又爱子心切的父母们,需要避免这三个误区:

误区1 :只给孩子买保险,自己却“裸奔”

对于一个家庭来讲,父母才是孩子最大保障。孩子由父母守护,而父母则需要由保险守护。万一不幸自己生病,如果拿不出钱治病,又怎么保护孩子呢?科学正确的理念是:先大人,后小孩。

孩子的保费对于家庭总保费占比也不用太高,以免影响父母应有的保障。

孩子的保险这样买,靠谱又划算!

误区2 :没必要给孩子保身故

保身故,也就是人没了赔钱,即寿险。

寿险又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。

首先定期寿险,是家庭经济支柱必备(比如赚钱的夫妻),因为人一旦没了,现金流将彻底中断,影响家庭经济状况。但对于孩子来说,确实不需要定期寿险!

其次终身寿险,如果只是纯保身故,孩子其实也不需要的。但如果是增额终身寿险,兼具身故保障和储蓄理财功能的,可以作为孩子的教育金储备。

误区3: 没必要买返还型保险

很多被误导的消费者,听信了一句“有病治病,没病返本”,听上去很香,于是偏爱返还型保险。

但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,返还型重疾险的套路是:消费者会多交了很多的保费,然后保险公司拿去进行投资,几十年后把其中一部分返还给消费者,而且收益也很低。

其实这每年多交的保费,若单独买一份理财型的年金或者增额终身寿险,收益会高很多。

好了,这3个理念讲清楚就能帮大家避掉很多坑。

接下来,再来展开说说实操部分!

第2步:孩子的保险该怎么买?

首先,越早买越好。健康的新生儿在出生满30天就可以买保险了,如果有早产或有其他病情等,可能无法当即买上保险,需要持续观察。

首先简单介绍4种保险的作用,后面会再为大家按需求和预算,做不同的方案搭配参考。

医疗险:有医保作为前提,一定配置一份高额住院医疗(即普通百万医疗险);可以补充小额住院医疗和小额门诊医疗;如果追求高品质就医,可选购中高端医疗。

重疾险:跟成年人一样,是为了防范得大病,带来大额开支。尽量选择涵盖少儿高发病种的重疾。孩子生病需要更精细的治疗和呵护,可能家长一方会辞职照顾,因此保额建议不低于50万。

意外险:小朋友普遍比较调皮,容易发生摔伤、烫伤等情况,所以一份涵盖意外身故/伤残+意外医疗的意外险很有必要。另外,意外险的保额一定要高一些,才能覆盖住万一残疾的补偿。

教育金:建议优先做好前三种基础保障后,再来为孩子考虑未来长远的教育金规划。安全、稳健、终身锁利的年金和终身寿险,可以满足不同的教育金需求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王怡宁

辽宁 大连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6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